2022 Epoch School 島內參訪

Aug 28, 2022
Epoch School
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s
Entrepreneurs

經過一個月的行前集訓,16 位學生代表於 8/28-9/2 進行一趟深度學習之旅!以《探索創新,迎向世界》為主軸,從南往北走過台灣六個城市,參訪「環保永續.隱形冠軍.地方創生.生活風格」的頂尖企業,與各大企業家、創業人,與文化創意、非營利組織等不同領域的資深前輩面對面交流,探討彼此人生經驗中蘊藏的深刻意涵。

「深耕才能看見遠景,時間會是最大的挑戰與最好的證明。」—— 2022 Intern 曹若榆


「把一件事情做到最專精,就能夠嶄露頭角。」—— 2022 YEFer 盧廷人


「要成為下個世代的領導人,我們要做的不是吸引關注,而是學習。培養領導思維、訓練風險管控、學著回饋社會。」—— 2022 Intern 孔慶愷

我們在參訪行程中不斷體驗到,在萬物皆變的世界,面對挑戰時更應將眼界放遠,培養國際觀與領導力,創造「被利用」的價值。專注於每個當下的深耕、不隨波逐流,成為自己有志領域中的頂尖。


這趟旅程播下的種子,將會在 Epoch School 代表們心中發芽,透過持續分享及傳遞,我們期許自己發揮更大的影響力,為這個社會注入活水,共創美好的未來!

.

精彩主題及講者如下:

憫堂書店:許懷哲(店主)

我們都需要知道自己從哪裡來,「人」才是隱藏在所有事物背後的真正價值。

https://pse.is/4f8ezg


台達電-綠色魔法學院:張楊乾(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 執行長)、林子平(成功大學規劃設計學院 副院長)

節能是一種選擇與生活方式,每個人都做得到。

https://pse.is/4fsjcj


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:葉重利(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 執行長)

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,傳遞出真心,全世界都會是你的同溫層。

https://pse.is/4eybnp


亞果遊艇會:羅致遠( 樂活海洋學苑 執行長)

一心想追越別人只會看到一條軌跡及背影,真正的航海家總在確定自己的定位時堅定航向。

https://pse.is/4fxas7


霹靂國際多媒體:黃亮勛(霹靂國際多媒體 總經理)

布袋戲是一門藝術,不是技術。創造內容,使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產生共同的連結。

https://pse.is/4fugy8


康揚輔具:陳英俊(康揚輔具 創辦人)

“Stay Foolish, Stay Hungry”,真正的危機從創業成功那天開始,維持基業長青才是重點。

https://pse.is/4fm27l


台中歌劇院:胡文翠(顧客服務部經理)、黃本婷(藝術教育部經理)

藝術就像美酒,令人沉醉;擁有親近藝術的能力,是一件幸福的事。

https://pse.is/4f8x6b


巨大機械-捷安特:李書耕(巨大集團 發言人)

不要用現在的狀態去決定你的未來;找到自己最喜歡的事去耕耘,才能做的長久。

https://pse.is/4e6wqg


上銀科技:卓永財(上銀科技 創辦人 / 董事長)、蔡惠卿(上銀科技 總經理)

一個人走得快,一群人走得遠。青春只有一次,要懷抱夢想、創造價值。

https://pse.is/4fnejd


薰衣草森林:王村煌(薰衣草森林 董事長)

從善意出發,賦予每趟旅程意義,在過程中找到自己。

https://pse.is/4eytlu


台積電:何麗梅(台積電 ESG 委員會主席暨歐亞業務 資深副總經理)

帶動產業綠色革命,讓科技與生態共存,使永續成為日常。

https://pse.is/4drwsb


甘樂文創:林峻丞(甘樂文創 創辦人/執行長)、陳一強(活水影響力投資 共同創辦人/總經理)

唯有教育,地方才能創生。讓孩子與土地建立連結,培養改變未來的力量。

https://pse.is/4fhxzm


安口食品機械:歐陽禹(安口機械 創辦人/董事長)、歐陽志成(安口機械 總經理)

去感受刺激、接受挑戰,找到自己的核心競爭力,創造被利用的價值。

https://pse.is/4ferdj


創業最難的事:邱繼弘 (cacaFly 共同創辦人、2003年校友)、林秉毅(永道射頻技術 董事長、2004 年校友)、王毓駒(創未來科技 創辦人、2004 年校友)

拋開徬徨、焦慮與其他雜訊,認真過好每一天,選擇能使當下的自己成長最多的道路。

https://pse.is/4fs36w

活動不需報名。